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杨秀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2: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性别: 女

  年龄: 37

  职业: 西湖船娘

  省份: 浙江省 [南京赛区]

  37岁的浙江杭州西湖船娘。

  她以前是一个富太太,放弃了在家舒适的生活,去报名加入西湖船娘的队伍,从几千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西湖船娘被浙江人看成西湖文化的传载者,他们对西湖历史,西湖文化非常了解,在西湖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起到了突出的作用,是全省旅游,文化的窗口。

  她放着当初在家好好的专职太太不当,非要出去做那天天被风吹雨打日晒的"西湖船娘",而且还是个非常累人的体力活。她刚做西湖船娘的那段时间里,经常有好多人都会问我她,"你干吗要去做这行当啊?这么苦这么累的。"她的先生还为我挨了不少朋友的骂,问他:"你是不是日子过不下去啦?要让自己的老婆一个女人家去做这种苦力活?"他是有苦没处诉,只好任他们骂了。还有好多人甚至会说,这些船娘肯定做不长时间的,解放50多年来已经没有女的愿意来吃这种苦头了,她们哪会做的长哦!

  现在,她做船娘已经整整一年多了,做了一年的西湖船娘之后,终于从中找到了答案,她觉得自己还年轻,身强体壮的,不甘心就那么白白浪费自己的青春,在家甘愿做个专职太太。现在,我每天的工作除了一边划船带游客游玩美丽的西湖以外,还要一边担负起导游的工作,每天要不厌其烦的向游客们介绍西湖的景点与典故,使他们更加了解西湖,喜欢西湖;我偶尔还给游客们哼唱一些带有江南特色的乐曲,不但能为游客们的游玩途中增添点乐趣,还起到了宣传江南文化的作用。

  她不但非常熟悉西湖十大美景(如断桥残雪,柳浪闻莺,三潭印月等)的文化典故,还能讲述雷锋塔,断桥等感人的神话故事。是真正的西湖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