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刘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2: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刘钢

    搜狐体育讯 刘钢

    性别: 男

    年龄: 31 职业: 武警总队后勤部训练队队长

    省份: 安徽省 [南京赛区] 安徽省武警总队后勤部训练队2中队队长

  当时是一个夜里十二点的时候,洪水就快冲垮了一个堤坝,堤坝的下面就是京浦铁路,李科平马上带领一排排长赵军和士兵们对堤坝进行加固,因为夜里的水比较潮湿,而排长赵军患有多年的风湿性关节炎.当时的洪水深到胸口位置,赵军第一个跳进水里,一站就是5个小时.大家休息的时候,赵军又去搬沙袋,一直累倒昏迷了过去,它是2中队的骄傲.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保住了京浦铁路,为社会挽回了了经济损失.

  今年7月13日,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和总队指示,后勤部训练大队奔赴凤阳临淮关参加抗洪抢险。

作为训练大队二中队长的刘刚,接到抗洪命令时,正休假的他一边照料卧病在床的母亲,一边陪即将临产的妻子检查。7月13日到19日,他先后带领敢死队圆满完成了"决战临东圩"、"濠粱桥保卫战"、"交叉河抢险"等14次抢险战役。每次抢险,他都带领敢死队的官兵冲在最前面。7月18日晚,淮河大堤临东圩出现一条150米长的渗水带,该段2003年曾经决堤,因为长时间洪水浸泡,大堤严重受损,水利专家决定用雨布沿河面铺入长150米、宽3米的防护带。此时淮河水深浪高、风大雨急。接受任务后,他把30名敢死队员用缆绳系在一起,自己带头跳进2米多深的水中,在其他官兵一起努力下,通过一天一夜的奋战,终于完成了任务,保住了大堤。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