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地车赛发令枪响需保持安静 席上观众注意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3: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3日讯 于近日竣工的老山山地自行车赛场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山上,4.6公里赛道依山而建,奥组委规划观众站席15000个。9月22日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无论是22日上午的女子比赛还是下午的男子比赛,老山山上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羊肠小道”将充分考验各国运动员们的胆量和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惊心动魄的国际山地自行车大战。

  该比赛的激烈程度、现场的刺激画面足以使观众欢呼、沸腾。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可以更好地激发运动员的挑战精神与顽强意志。相关专家提示,根据该项目特点,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比赛。遵守赛场礼仪将成为运动员发挥最好竞技水平、保护运动员和自身安全的重要前提。

  在山地自行车比赛开始时,运动员需要根据在倒计时电子提示音发令出发。运动员出发时会全神贯注地聆听起跑信号,这时现场的观众应保持安静,以免干扰或影响运动员的比赛出发。

  对于山中站席上的观众来说,首先要选择一个安全的位置观看比赛。在赛道中经常有一些危险地段,或是急转弯地形,以及运动员竞争比较激烈的地段。值得注意的是观众不能接触或帮助运动员,更不能向运动员的身上和车上喷水。因为规则规定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得接受外界帮助。

  自行车运动很容易调动观众的情绪,每到激烈之处,观众都禁不住会呐喊助威。随着激烈程度不断升高,观众情绪高涨都是很容易理解的。观众文明加油的方式都是允许的,同时,要注意为所有参赛运动员理智地加油,体现观众的文明素养和对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理解。(范帆)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