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谢孟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谢孟畅

    谢孟畅

    性别: 男

    年龄: 52 

    职业: 农民 导演

    省 份: 浙江省 [南京赛区]

    搜狐体育讯 《超越梦想》剧组由浙江省奉化市莼湖镇洪溪村王晓杰、西谢村谢孟畅、尚田镇杨家堰村杨光明、与被他们精神所感动的奉化电视台记者郑炳华为主体组成。

  谢孟畅组织的是一群富有激情的农民自发组织的一支创作队伍,他们经过3个多月的悉心挖掘,把奉化二中的全国优秀体育教师戴敬德老师搬上了荧屏,讲述了奉化人与奥运的不解情结。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奉化当地掀起了一次迎奥热潮。

  谢孟畅的这部由奉化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迎奥片《超越梦想》在全国名声鹊起,该剧从创作之初的取材,到整个剧本的成稿,到分镜头的形成,都充满了对奥运的深深感情,对基层体育工作者的崇敬之意,对农民参与奥运的热切之心,该片自始至终贯穿了农民对奥运的情结。

  谢孟畅自己制作导轨、摇臂等道具,把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分昼夜地解决,喉咙哑了、眼睛满是血丝、到家每天都是凌晨,他都无怨无悔,他的精神也打动了剧组人员的心,大家都不计报酬,顶烈日、冒酷暑、风餐露宿。13名主要演员和近1500名群众演员都表示不计报酬。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