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钱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钱斌

    搜狐体育讯 钱斌

    性别: 男

    年龄: 35

    职业: 出租车司机

    省份: 上海市 [南京赛区] 大众交通(集团)大众出租六分公司二车队的五星级驾驶员,上海人。

  在钱斌的乘客里,有一位叫李培东的台商不慎拉伤了韧带,行动非常不便。

立即揽下他上下班的接送任务。每次钱斌都会提前将车早早的候在他的寓所或是公司楼下,然后再搀扶他下楼上车。他还主动询问李先生起居中有何不便和困难。有一次,天下着雨,李先生下车后,由于地滑加上身体重心未稳,台商几乎要跌倒,在一旁帮李先生拿东西的钱斌,赶紧去扶他。李先生安然无恙,钱斌却重重地摔在湿滑的地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把"钱师傅"的称呼变成了"钱大哥",只要有事用车,再忙我也会尽快赶到。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之缘,让李先生对上海出租、对钱斌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牵挂。在回台湾述职前,他公司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会永远记住上海,记住上海'的哥'钱斌"。

  2004年,他偶然得知市光三村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小曹,却因家境贫困而不得不面临辍学的窘境,便立刻和班组成员商量由自己來资助这个女孩完成学业。

  每月的20日早上7点开始南京路步行街就变得分外热闹,以为民服务活动的创始人、第一医药商店全国劳模陶依嘉为首的一百多位服务明星在这里开设了现场服务的"窗口"。钱斌作为陶师傅的第五十八位徒弟,也带领班组成员风雨无阻每月20号出现在南京路步行街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如:称体重、量身高、剪指甲、擦皮鞋等。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有宣传交通安全的、有宣传企业文化的、有宣传医院特色的、还有宣传健康理念的,此外还要忙着解答市民出行道路咨询、交通事故咨询及旅游线路咨询等。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