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沈君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沈君煜

    搜狐体育讯 沈君煜

    性别: 男

    年龄: 26

    职业: 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省份: 江苏省 [南京赛区]

  书香世家出身的沈君煜少年时代有过留学欧洲的经历,后在清华大学及多所法国高等学府深造,并在四川大学完成了国际贸易双硕士学业。

出版过一些译著,还有过球员/教练/翻译/记者/模特/经纪人等职业经历。作为《足球》报驻法国记者,他报道过世界杯和欧锦赛还对舍甫琴科和小罗进行过专访。2006年,由于中国队无缘决赛圈,原本接到媒体预约去德国全程追踪世界杯赛事的沈君煜毅然谢绝,并放弃了国外公司老总开出的高薪职位,选择了回国继续追寻心中的足球梦想。

  22岁时,沈君煜穿着西方人眼中不吉利的13号球衣硬生生地打进了中国人在法国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24岁时,沈君煜获得了法国大学生联赛冠军和最佳守门员。

  25岁时,沈君煜凭借着一腔热情创建了君友足球队,继而以俱乐部有限公司形式正式注册,被媒体誉为"中国足坛最年轻的董事长"和"苏州足球留洋第一人"。

  去年10月,君友队在资金贫乏的情况下代表苏州参加了全国沙滩足球赛,并取得了第五名。今年4月,沈君煜不幸重伤,被迫远离赛场。3个多月后,君友队顽强地夺得全国五人制总决赛季军,为苏州争得了一个中国足协杯的参赛资格,并为五人制国家队输送了一名国脚。君友队正在不断创造苏州足球的历史,并冀望能代表苏州参加明年的职业联赛。为北京奥运撰写了《华夏鞠魂》一书。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