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秋晚”落户承德 奥运健儿赴“月光盛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5:4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傅蕾)名为“山庄月·中华情”的二〇〇七央视中秋晚会将于本月二十五日晚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举行,同时在西安大唐芙蓉园设立分会场。届时,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海外的演艺明星将共同打造一场“月光盛宴”。
皎洁明月下,天下华人一家亲。

  据连续四年担任央视“秋晚”总导演的郭霁红介绍,今年的晚会分为“湖月花弄影,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四海踏歌声”、“千秋明月梦,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万户庆升平”四个篇章来展现全球华人欢度中秋、思念亲情、民族团结、盛事和谐的主题。

  本次晚会将延续一贯的室外景观和亲水性的特点,采用超大荷花状水景舞台。热气球、大型焰火、游湖画舫、江面华灯将合力打造一出颇具中国特色的月夜胜景。此外,节目设计者还将利用现代虚拟技术,在舞台后方水面上呈现出海市蜃楼景色,把江南水乡风情融入北方的粗犷豪情中,形成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同往年的“秋晚”一样,今年的晚会将通过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和英文国际频道向全球直播。晚会中将有百分之三十的作品都是全新创作的,不仅邀请两岸三地以及海外的华人明星现场演唱,易中天等文化名人还将在现场解析中秋文化的深厚内涵,为观众带来一份民族文化的特殊体验。

  此外,本月二十五日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中秋佳节。届时,数位中国奥运冠军将登上晚会舞台,共同高歌《怒放的生命》,为明年参加奥运会的体育健儿提前送上所有华人的祝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