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欢乐汇公益拍卖 大徐拍得老报纸助青年创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6: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徐济成和拍卖师一起展示民国时期介绍奥运的老报纸
徐济成和拍卖师一起展示民国时期介绍奥运的老报纸

  由人民日报社《北京奥运特刊》、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搜狐网络共同主办, 旨在倡导全民关注中国青年就业问题,全力支持中国青年创业项目发展的“点燃中国青年创业梦想—‘奥运欢乐汇’公益拍卖活动”9月12日下午在北京美洲俱乐部举行。

  在拍卖会现场,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营部副部长、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他不仅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拍卖会,还以个人身份用5100元的价格“拍”得了一份有着特殊意义的老报纸。

  谈到这份老报纸,徐济成兴奋地向记者介绍道:“这张报纸记录了民国时期中国人参加十四届奥运会的情况。”说着,徐济成还向记者解释了这份报纸的重要意义:“奥运会因为二战1940、1944年停办两届后,1948年重新恢复比赛,中国人参加了比赛。这份就是在那时候出版的,非常有意义。”

  徐济成指着报纸“得意”地说:“这张老报纸头条是中国篮球队的消息,还是中国篮球队赢球的消息。”徐济成是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是央视聘请的篮球转播顾问,这次能够收藏到中国篮球队的古老资料自然非常得意,他说:“今天真地很意外碰到这样的藏品。所以我一定要把它拿下来!”徐济成这时还不忘幽默一把:“真得谢谢那两位竞争者!”

大徐兴致勃勃介绍老报纸
大徐兴致勃勃介绍老报纸

  除了对竞拍成功的藏品爱不释手,徐济成还向记者表达了对此次“奥运欢乐汇”公益拍卖活动的看法:“今天的拍卖会是三件好事合成一件。

  第一件是围绕着奥运主题做了很好的宣传;第二件是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帮助。中国是一块创业热土,这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组织形式。第三件是可以提高中国社会的文明程度。我们现在还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贫富不均,还有一些人处在失业的状态中。如果我们可以拿出资金帮助青年人创业,这也是我们国家文明程度提高,实现现代化的一个标志。”

  这次拍卖活动不愧是“欢乐汇”,既达到参与奥运、宣传奥运、支持奥运的目的,又为青年创业者与工商界搭建了桥梁。就像徐济成在嘉宾致辞中描述的:“此次公益拍卖会就像是田径比赛中的起跑器,给创业青年一个很好的助推器。”  (搜狐体育 赵雅丽)

(责任编辑:丁伟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