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会加油打气 文体明星奥运宣传助威团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22:10

我来说两句


  一、助威团介绍

  “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CSGO)是由北京2008奥运会组织委员会(BOCOG)批准成立的首支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体。助威团由中国明星足球队、中国体育金牌队、香港明星足球队以及中国超级名模啦啦队发起成立,由内地、港台及海外华人中文艺、体育界极具知名度的百余位人士组成,其宗旨是聚合众星之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加油打气,并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它由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统一的组织与管理,并接受BOCOG的领导和监督。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办公室为其常设管理机构。


  二、助威团的使命

  配合北京奥组委做好关于北京奥运的各种公益宣传活动;

  参加各种与奥运宣传有关的文艺演出、表演义赛以及火炬传递活动;

  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各种中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参与其他经北京奥组委批准的宣传活动;

  策划、组织及参与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等的奥运营销活动。

  三、队伍构成

  中国明星足球队、中国体育金牌队、香港明星足球队、中国超级名模啦啦队、中国明星篮球队、中国明星羽毛球队、中国明星高尔夫球队、中国明星乒乓球队、中国明星登山队、中国明星排球队、中国明星网球队、中国明星马术队、中国明星滑雪队、中国明星汽车啦啦队、中国明星演唱队、奥运会赞助商服务中心。

  四、助威团组成团体简介

  中国明星足球队由赵本山、宋祖英、宋世雄、张国立、羽•泉等国内60余位当红文艺明星组成。

这支队伍自1994年在北京成立以来,以其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全心全意推动中国的体育公益事业与社会慈善事业的进步,尤其是在全民健身运动推广方面功勋卓著。10年间为中国的体育和公益事业筹集善款超过三千万元,中国明星足球队已经成为了中国民间体育的“国家队”。

   香港明星足球队成立于1986年,旗下云集了香港众多知名影视明星,如谭咏麟、陈百祥、曾志伟、任达华、李克勤、黄日华等。多年来,球队积极参与香港、内地及海外举办的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在娱人娱己的同时,也达到了关心社会、造福大众的目的。

  中国体育金牌队由李永波、王义夫、熊倪、杨凌、顾俊、董炯、马晓春等对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世界冠军与奥运金牌得主组成。在过去,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站到世界之颠,最佳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如今,他们有的人依然活跃在竞技体育领域,有的则在群众体育领域内大展拳脚,依然展示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  

    中国超级名模啦啦队由众多国际名模组成。马艳丽、陈娟红、王敏、于娜、王海珍等国际名模都是助威团成员。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