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候选人 冯炳棠龙辉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10月14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选拔进入大众投票阶段。读者可以通过填写火炬手投票表格、网上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这3种方式为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投上宝贵的一票。

  编号:03

  冯炳棠(佛山)

  制作木版年画的民间老艺人,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家。

  事迹简介:

  第一次见到冯炳棠老先生,他就热情地递上自己的名片,特色鲜明的名片十分吸引眼球:首先,名片是用中英文双语印制的,这恐怕是一位中国民间艺人的新特点;其次,名片两侧分别印有佛山木版年画的“门神”图案,非常醒目。

  冯炳棠是佛山目前唯一一位精通和仍在从事佛山木版年画制作的民间老艺人。他12岁开始跟随祖父和父亲学习制作木版年画,时至今日,佛山冯氏木版年画的薪火相传已经到了第4代。作为第3代传人,71岁的冯炳棠肩负着将自己的全套技艺毫无保留地传给第4代、招收学徒将佛山木版年画发扬光大的重任。冯师傅说,他基本上每天都会“操练”一项木版年画的制作技法。

  冯炳棠还被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授予了“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家”的称号。这位71岁的艺人如今仍躬耕不辍,将木版年画传承下去正是他的心愿,这也正好与奥运火炬传承奥运精神相吻合。正是带着这个心愿,老人成了一名火炬手候选者。

  编号:04

  龙辉(广州)

  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捐款兴建西藏藏龙希望小学。

  事迹简介:

  现为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的龙辉,因为一所希望小学而进入人们的视野。

  龙辉27岁就出版了学术专著,在自己的岗位上多有建树。2003年,他个人捐款兴建一所希望小学——西藏藏龙希望小学,开始引起多方关注。

  2005年以来,作为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批“民选”监事,龙辉一直积极参加相关的公益活动。

  2006年年底,他发起了“希望之光”公益活动,依托于广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用于解决边远地区农村小学的照明问题,传递爱心,同时像奥运火炬一样传递光明;一盏手摇发电灯能解决一间小教室的照明,成本经济使用方便,目前已在西藏地区实施,而且即将在青海、宁夏等边远省区逐步实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