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马协秘书长:国内马赛将逐步接近奥运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0: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从今年开始,中国国内马术赛事难度将逐步接近奥运标准。昨天,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在出席西坞马术大奖赛新闻发布会时透露,“2009年全运会马术比赛障碍高度将提高到1.5米。”

  成庆说,以全运会马术比赛为例,场地障碍赛的障碍一般为1.4米到1.45米,而奥运会中的比赛障碍一般为1.6米。

国内比赛的难度显然比较低。从今年开始,中国马协将逐渐在国内比赛中提高标准,“我们希望借此向全国马界传递一个信号,国内比赛水准将逐步向奥运标准接近。”

  作为在1912年就进入奥运会的马术赛事,中国队至今没有一位骑手出现在这块赛场。大奖赛上届冠军、新疆选手多力坤说:“参加奥运会是中国所有骑手的梦想,除了骑手出国备战,逐步提高国内比赛的水平才是中国马术长远发展的路。”

  据悉,此次西坞2007年马术大奖赛将于9月22日举行,刚刚参加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执裁的中国国际级裁判将担任大奖赛裁判,赛事将全面引入国际马联最新规则。成庆说,本届赛事是奥运会前国内难度最高的赛事,赛事规则与国际接轨,中国在欧洲备战奥运的大部分选手也将回国参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