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急救医疗人才统一培训 为奥运急救服务提供人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8:4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邀请首都地区急诊界的临床专家和护理专家经过数次讨论和演练,编写了急诊急救方面技能操作指南,以指导急诊急救人才的培养。目前已举办了四期首都急诊急救医疗人才学习班,学员达600多人。

  学习班选择了“心肺复苏”、“机械通气”、“气道管理”、“创伤现场急救”四项技术作为医师技能培训的重要项目。培训首次采用条码管理,使组织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培训选择有资质的培训基地负责实施技能培训,由首都医学界急诊及危重病著名专家讲课,邀请第三方专家做客观的效果评价。

  另外,北京市卫生局还举办了三期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培训医生、护士和救护车司机300余名,还多次组织了各医院的护理师资队伍演练,下一步,他们将开展集中理论培训和师资技能培训。

  此项培训为加强急诊急救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2008年奥运会的急诊急救服务提供了合格人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