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安晚报:特奥会和残奥会的区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1:26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参与对象不同。特奥运动员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残奥运动员主要是视力残疾,肢体残疾的残疾人士,根据不同的残疾类型参加相应的比赛项目。目前,智障人士仅参加残奥会的表演项目,且只设一个组别。

  目的不同。
特奥会强调的不仅是竞技和竞争,更是参与和融合。比赛规则具有特殊性。特奥会充分体现平等参与,按能力分组比赛的原则。特奥组织对参加训练或比赛的运动员或家长不收取费用。鼓励能力不同的运动员参加,为同能力的运动员提供各种比赛机会。各能力组运动员的分组建立在公正合理的基础上。

  参赛者都可获得荣誉。参加同一个项目比赛的每个组,前一、二、三名分获金、银、铜牌,第四名以后的选手将分别获名次绶带奖励。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资格,需要在各地区或国家特奥比赛的基础上,按规定选择。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