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说奥运央视建“国家队”名嘴+地方主持+新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7:02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主持、解说工作的安排也是广大观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提前为读者揭秘。

  记者:在以往的奥运会报道中,我们在前方的解说员、主持人都有哪些限制?

  江和平:在历届奥运会报道中,解说员、主持人因为受到出国人员的限制,名额较少,因此几乎每个人都要承担七八个项目,甚至是十几个项目的解说工作,个人水平和节目质量都无法得到保证,而08年北京奥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将不会受到这些限制。

  记者:具体都有哪些安排呢?

  江和平:北京奥运会有那么多大项,我们设想每一个大项都应该配备专业的解说员,在一些分项多、比赛周期长、转播量大或是中国代表团有可能取得优胜的大项上我们有可能配备两名解说员,这样主持人的精力和节目质量都将得到保障。应该说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主持人在许多大项上的解说、主持工作是被全国观众认可的,但是也有地方台的主持人、解说员在某些项目上也有着很高的水平,他们也愿意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记者:从2005年开始,央视已经连续做了两届《谁将主持北京奥运》的选拔赛,另外央视三套正在进行主持人大赛,目前主持新秀的挑选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江和平:我们提前做了准备工作,意图就是从中挑选出精干的主持解说人才。到目前为止,连续两届的选拔赛已经有10余人突出重围,今年的第三届选拔赛将在11月底开展,增加“实战”的比赛环节。到了明年,将会有20人以上的新主持人在三届比赛中诞生。当然也不排除从央视主持人大赛中选择适合的选手。

  记者:观众比较关心的体育频道的老将们会如何安排?

  江和平:刘建宏、韩乔生、段暄等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体育赛事主持人和评论员,应该都在主持之列,张斌已升职为体育部主任,是否参与奥运会的主持工作还要看安排。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