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的特殊奥林匹克组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7: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特奥会(2004年以前称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特奥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体育社会体育团体,接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其组织成员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来自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相关部门。

  中国特奥会是中国特奥运动的最高组织机构,办事机构设在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管理中心。下设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地市级、区县级特奥会。

  中国特奥会会徽按照国际特奥会对各成员国的统一要求模式制作

  中国特奥会业务范围包括: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国家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动员、组织和指导智力残疾人开

  展体育活动和其他相关活动;

  (二)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特教学校校园体育及福利单位、社区的特奥活动;

  (三)组织、管理、培训特奥运动员和从事特奥运动的体育工作者,举办全国综合性和单项特奥赛事;

  (四)组织参加和举办国际特奥比赛,开展国际交流;

  (五)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特奥运动相关理论研究;

  (六)对会员单位进行业务指导;

  (七)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八)组织举办日常特奥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