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出租车内禁吸烟 奥运期间所有比赛全面禁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07:3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方芳)10月起,本市出租车内,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要控制吸烟,共同营造无烟车厢。市卫生局、市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等单位,将联合在全市开展以“绿色TAXI——无烟车厢,人人健康”为主题的控烟活动。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控烟是无烟奥运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5月31日“无烟日”时,本市首先在餐饮单位和医疗单位开展了控烟活动,今后还计划在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进行控烟。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出现无烟奥运的概念,这之后历届奥运会都要遵守无烟要求。明年北京奥运会也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批准后的首届奥运会。据了解,《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经草拟完成。由卫生部牵头开展的“无烟奥运”工作已经启动,奥运期间所有的比赛场所将要求全面禁烟,公共场所也将设立吸烟区。

  根据卫生部的统计,我国目前有3.5亿烟民和5.4亿被动吸烟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