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道德模范参观奥运场馆 指路大王要指“鸟巢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08:3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谢亮(右二)参观“鸟巢”

  (记者顾静)“"鸟巢"是什么形状的?我亲手摸过燕子窝,它的结构和燕子窝是不是一样?”昨天,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参观了“水立方”“鸟巢”,先天性双目残疾的吉林省四平市残联副理事长籍雅琴却无法看到这两座奥运会代表性建筑的外观,焦急的她连连向讲解员发问。

  讲解员细心地解答:“鸟巢在我们的右手边,它的高度是69米……形状有点像马鞍子,结构就像是您所说的燕子窝。”籍雅琴接着问道,“我能不能用手去摸一摸"鸟巢"的外立面呢?”当讲解员告诉她“鸟巢”现在还在施工时,籍雅琴说:“能够来到这里我就特别地高兴了,希望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走进"鸟巢"去感受一下气氛。


  据介绍,580多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是由各地群众推荐的,其中12人来自北京,包括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退伍军人孙茂芳、6年义务指路的离休干部谢亮等先进典型。

  记者在参观现场看到了“指路大王”谢亮老人。老人说,第一回这么近地观看“鸟巢”,心情挺激动的,“下个星期,和我一起指路的年轻志愿者就要完成所有奥运场馆乘车路线的信息整理工作,现在看到场馆我在想我们应该对场馆比赛项目进行了解。”

  他告诉记者:“如果要服务好奥运会,我们理想的状况是每天6个人,分3班替换。”当被问到奥运会时希望看比赛还是指路的时候,78岁的谢老爽快地说:“只要我的身体能挺得住,我会一直指下去,奥运会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