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16申奥七城市大比拼 里约盼望同办世界杯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09:2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是里海最大的港口,位于阿普歇伦米岛南部,是石油工业中心,有“石油城”之誉。巴库由10个行政区和46个城镇组成,面积2200平方公里,人口182.88万。巴库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城内有众多名胜古迹。


  早在今年4月9日,阿塞拜疆奥委会主席阿利耶夫就曾宣布,阿塞拜疆已经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希望巴库能够举办2016年奥运会。阿塞拜疆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体育事业,近年来阿塞拜疆良好的经济形势为体育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目前,阿塞拜疆国内有十几座体育设施正在兴建中。此外,阿塞拜疆也通过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不断积累经验,该国在今年曾举办过摔跤世锦赛和艺术体操欧锦赛等。

  布拉格通过申奥造福捷克

  捷克首都布拉格,位于国境西部,坐落在拉贝河支流伏尔塔瓦河两岸,人口121万,是一座美丽而古老的山城。市区的古老塔式建筑物保存完好,其中以哥德式和巴罗克式建筑数量最多、最为著名。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因而布拉格有“百塔之城”之称。在阳光照耀下,“百塔”显得金碧辉煌,因而又被称为“金色的布拉格”。

  9月4日,布拉格市市长贝姆和捷克奥委会主席共同签署了致国际奥委会的申奥信,标志布拉格正式加入申奥行列。贝姆说,申奥对于布拉格来说不仅是一个城市的事情,更是全捷克人民的一件大事,他希望通过申奥造福全捷克。此次布拉格计划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一份“绿色奥运”的申办材料。所谓“绿色奥运”,一方面是指注重环保的奥运会,即所有体育场馆都用可再生环保材料建造,优先使用铁路运送比赛观众;另一方面,为观看比赛者提供一系列方便快捷的服务和全套观看比赛的方案。

  芝加哥期待向世界展现风采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大工商业城市,位于美国中部、世界第一大湖密歇根湖畔与芝加哥河交汇处,面积588平方公里,是水陆交通要地,也是重要的金融、贸易、文化中心。气候夏日酷热,冬季不寒,终年多风,号称“风城”。现有人口270多万。

  在今年的4月15日,美国奥委会选出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结果芝加哥凭借微弱优势战胜洛杉矶,这也是芝加哥首次作为美国城市的代表申办奥运会。8月底,美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交了申请信,宣布芝加哥将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申请信中,美国奥委会强调了芝加哥申办奥运会的便利性,其中绝大多数赛场和运动员村都将建在市中心内或其附近。

  里约热盼世界杯奥运会同时到来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的东南部。经过400多年的发展,里约热内卢已经成为仅次于圣保罗的特大城市和工商业、金融中心,是与桑托斯港并列的最大外贸港口,并且集中了巴西最著名的博物馆,拥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图书馆、世界最大的足球场,以及全国最大的公园、植物园等。

  里约热内卢在不久前举办泛美运动会时,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专门信函申请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这是里约热内卢继2004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提出申请奥运会。同时,巴西也是惟一一个同时申办2016年奥运会与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国家。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得到了本国政府及民众的热烈拥护。今年7月举办的泛美运动会,被全体市民视为申办奥运会的热身赛。

  多哈亚运会成功举办增添砝码

  多哈位于卡塔尔东海岸中部,濒临波斯西南侧,是卡塔尔最大的港口。多哈原为采珠船的集散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石油工业的发展日趋繁荣,港口不断扩建和实现现代化。多哈现为卡塔尔首都,全国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主要工业有石油及化工等。

  2006年底,多哈成功举办了第15届亚运会。为了亚运会,卡塔尔投入巨资,建造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体育中心。而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也给他们增添了信心。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在亚运会期间就向外界宣布,他们将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申办2016年奥运会。多哈奥申委主席哈桑·阿里表示,“我们为举办2016年奥运会制定了激动人心的方案。我们坚信,多哈将为国际奥委会提供在一个新地区举办奥运会的机会。”

  东京申办奥运会大打环保牌

  日本首都东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城市,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总面积2155平方公里,人口1254万,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东京是日本全国的政治、经济以及教育中心。

  日本奥委会在2006年8月30日举行会议,经过投票决定,由东京代表日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东京此次申奥的主题之一是“举办足以让全世界惊叹的环保奥运会”。2007年9月11日,日本奥委会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书。“奥运会将会给日本国民留下有形和无形的财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行申奥。”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京政府还提出要在harumi码头建设一个新的主体育场,用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

  马德里全新面貌面对申奥之路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位于欧洲大陆最南端的伊比利亚半岛中心,地处梅塞塔高原,海拔670米,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城市。市区面积607平方公里,包括郊区和卫星城镇在内,面积1020平方公里,人口已达到360万,成为西班牙的最大城市,是全国经济、交通中心。

  2005年,马德里曾经参加了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角逐,并进入了第三轮投票,但最终伦敦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今年5月30日,西班牙奥委会确认马德里申办2016夏季奥运会。“申办2012年奥运会对于我们是一个重要的经验。”马德里市市长加利亚东说,“马德里如今更加坚定了成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信心。”与申办2012年奥运会相比,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工作将是“全新的”,在公共设施与游客接待方面将会更加完善。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