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宋晓丽演绎经典短信情缘 与白马王子奥运后完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53 中国足球报

我来说两句

  谁也没有想到,女足世界杯首场,是一名来自江苏的女将挽救了多曼斯基。凭借着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宋晓丽给中国女足带来了3分。当时还没有太多人知道,宋晓丽的男友其实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他就是江苏舜天队的刘涛。世界杯期间,只要有女足的比赛,这名舜天21号就会和几名要好的朋友聚在房间里一起观看世界杯。

  主动进攻短信传情

  2004年夏季的某一天,江苏女足球员宋晓丽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字数不多,只有短短的13个字。

“你好,我是刘涛,可以和你聊聊吗?”思考了一会,宋晓丽回了两个字———“可以”。就是这一来一回两条短信,让刘涛从此有了宋晓丽这么一个“聊友”。看似平平淡淡,但就这样,一段美满的爱情从此开始。

  早在2002年,身在江苏十运队的刘涛来到了江苏足球的江宁基地,那时候江苏女足也在那片基地里,那时候刘涛和宋晓丽其实就打过照面,但并不知道这个漂亮女孩子的姓名。后来,刘涛下定决心主动进攻,通过自己在二队一个和女足关系比较好的队友,刘涛终于得到了宋晓丽的手机号码,虽然他便鼓起勇气,给宋晓丽发去了第一条短信———当然,在发短信之前,他已经让队友提前和宋晓丽打了一个招呼,做好心理准备。

  在得到“可以”两个字的回复之后,刘涛说不出的高兴,不过当时他只是期望能先做宋晓丽的普通朋友,能不能有进一步的发展,一切都要随缘。就这样,刘涛每天都会主动给宋晓丽发去短信,聊天的内容涉及到很多方面。

  “我们什么都聊,比如我们两人身边发生的事情,还有有关足球的一些事情,或者全球发生的一些大事。”刘涛回忆说。当然,一开始每次话题都是刘涛挑起的,毕竟女孩子要矜持一些。时间就这样悄悄流过,渐渐地通过手机短信,宋晓丽也喜欢上了刘涛这么一个男孩子,因为不管聊到什么,刘涛总是很懂,而且在短信中,刘涛也渐渐地向宋晓丽透露出了那么一丝想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的想法。

  2004年的冬季,刘涛留在基地训练,备战第二年的十运会,而此时宋晓丽则随江苏女足远赴昆明进行冬训,就在那么一个冬日,刘涛给宋晓丽打去了电话,勇敢地说出了那几个字,电话那一头,宋晓丽没有说太多,只是轻声地“嗯”了一句,刘涛知道,此时他已经拥有了一个温柔体贴的女朋友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