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厦门将选拔火炬手25名 其选拔范围覆盖各个行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08:47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路鹏宇)据厦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印苏程介绍,根据福建省组委会分配厦门市火炬手的名额,由厦门组委会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共计25名。在上述分配原则的指导下,经市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同意,我市对25个火炬手的名额进行分配。
火炬手的选拔范围将基本涵盖全市各区、各大行业系统,确保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火炬手原则上为厦门市境内居民,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也可选拔现在厦门境内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以及为厦门改革开放和发展做出过贡献的外籍人士,这部分火炬手不超过所分配火炬手名额的25%。

  为确保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推荐的火炬手应由社会各阶层人士组成。厦门市25名火炬手名额分配情况如下:市直机关2名(党、政系统各1名,其中女性1名);市体育系统2名(运动员或体育工作者各1名);市教育系统1名学生(14周岁)以上,女性;市总工会系统1名(劳模);市农委系统1名(农民企业家);市宣传系统1名(新闻工作者);市建设系统1名(重点工程一线人员);市交通系统1名(出租车或公交驾乘人员);市政法委系统1名(人民警察);市卫生系统1名(医务人员,女性);市妇联系统1名(劳模,女性);市科技系统1名(科技工作者);市文化艺术系统1名(获省级以上奖励的演职人员);团市委1名(共青团员,服务窗口行业);市台办1名(台籍在厦工作人员);厦门警备区1名(战士);思明区1名(社区工作者);湖里区1名(外来工);海沧区1名;集美区1名;同安区1名(农民);翔安区1名(少数民族);机动1名(组委会)。此外,驻厦部队、残疾人等省里已单列分配,我市不再另行安排。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