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地自行车邀请赛22日开战 绿色赛场贴近自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0: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邹大鹏)2007好运北京山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22日将在北京老山拉开帷幕,为明年奥运会修建的山地自行车赛场也将在此次比赛中首度亮相。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山山地自行车赛场的修建是在尽量维持老山山坡地貌和植被的原则下进行的,环境优美、贴近自然,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的理念。

    据了解,为满足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功能要求,老山山地自行车工程包括新建两栋竞赛服务楼,4.6公里赛道整修和比赛起终点区布置等几部分内容。其中,竞赛服务楼及比赛起终点区均布置在老山山脚下,对山上植被没有影响。山地自行车赛场,除起点为165米沥青赛道外,其余路段均利用现有的山间小道为基础,进行必要的扩宽和整修形成。同时,作为奥运重点绿化工程,老山周边环境绿化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部门将根据不同地貌种植不同花卉,使山体的颜色和物种更加多样。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国际自行车联盟技术官员提出本届奥运会缩短赛道长度、适当增加难度。北京奥组委根据这一要求,提出将北京老山山地自行车赛道长度由最初的6.8公里缩短到了4.6公里。规划中的平缓路段也几乎被全部去掉,保留下来的都是坡度比较大和转弯比较急的。

    新华社记者21在山地自行车赛场看到,在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的掩映下,身着各色服装的自行车运动员正在蜿蜒起伏的赛道上进行训练,整个场面如同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据介绍,老山山地自行车赛场除满足2008年奥运会比赛要求外,还将用做国家自行车队的训练基地。同时,奥运会后,老山4.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将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北京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