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就火炬不能入台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1: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主持新闻发布会

  王惠: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周末好。昨天中华台北奥委会单方面终止了有关北京奥运会圣火赴台的协商,今天国际奥委会正式通 知北京奥组委取消传递火炬入台。面对这样的遗憾消息,媒体都很关注北京奥组委的回应,现在北京奥组委专门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向各位 媒体的朋友介绍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不能前往台北市的有关情况,先向各位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蒋效愚;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部长、港澳台办主任赵会明。现在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各位介绍有关的情况。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蒋效愚

  蒋效愚:大家晚上好。9月20日,中华台北奥委会蔡辰威来函,表明不再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协商,单方面终止了会谈, 从而关闭了协商的大门。当晚,国际奥委会通知北京奥组委取消奥运火炬传递入台。北京奥组委对于奥运火炬,奥运圣火最终未能成行台北, 未能满足台湾同胞热切期盼传递奥运圣火的美好愿望,表示深深地遗憾。造成这一结果的责任完全在于台湾当局,为使火炬接力能够进入台北 市传递,自去年11月以来,北京奥组委始终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和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本着平等、协商和积极务实的态度,通过直接会谈和 函件往来等多种形式,反复与中华台北奥委会进行商谈,充分表明了我方尽最大努力,促成火炬传递赴台,让台湾同胞分享奥运圣火的传递的 欢乐与激情的诚意。

但是台湾当局违反《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拿奥运圣火入台传递大作政治文章,对已经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协商 一致的共识和圣火传递计划路线予以否认,并不断制造各种干扰,致使奥运圣火不能成行赴台,造成了一个国际奥委会成员拒绝奥运圣火前往 其辖区传递的前所未有的恶劣先例。

  下面介绍一下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商谈的过程:

  从去年11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奥组委一直致力于促成奥运圣火赴台传递。2006年11月,北京奥组委向包括中 华台北奥委会在内的所有传递城市所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火炬接力传递的邀请。2006年12月28日,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回函表 示接受邀请。他在回函中表示,“我谨代表中华台北奥会确认本会愿意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并期待未来与贵会紧密的合作,在奥林 匹克精神与原则下,共同完成奥运圣火传递之神圣使命。”今年2月12日,中华台北奥委会在北京与北京奥组委举行会谈,双方签字达成四点共 识。即:“一、双方承诺遵守国际奥委会的有关决议,规定和惯例,共同维护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奥林匹克圣火的纯洁和神圣。二、北京奥运 会火炬接力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北京奥运会一样,必须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台湾传递是在 中华台北奥委会辖区内开展的一项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活动。中华台北奥委会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中华台北奥委会辖区内顺利进行。 四、火炬接力活动在中华台北奥委会辖区内举行时有关旗、徽、歌的使用应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相关规定执行。同时,中华台北奥委会 有义务协调相关方面承诺在火炬接力活动过程中不使用不符合前述规定的旗、徽、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