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消防官兵抬伤员下山 山地自行车赛进行医疗演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06: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伤员急救处理
伤员急救处理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急救演练
急救演练

  官方网站9月21日讯 三位身着志愿者服装、臂上挂着“红十字”标的医疗人员将伤员麻利地绑在担架上,四位穿着制服的消防官兵抬着担架下山……这是今天下午,记者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看到了赛事医疗演练的一幕。

  据介绍,这些消防官兵来自北京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除了消防任务外,他们还将承担运输运动员伤员下手的任务。

  赛场设置8个医疗站点 为运动员提供24小时紧急医疗服务

  据赛事医疗经理曾世京介绍,此次山地车比赛在赛场设置了8个医疗站点,工作人员为52人,除了16名来自协和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外,其余均为专业医疗工作人员。

  此次赛事在比赛场地的医疗服务从比赛日开始前1.5小时到结束后1小时都予提供。急救点设置在场地终点处附近。在训练和热身准备区也提供了医疗服务:正式比赛前两日训练场按比赛时标准提供医疗和急救服务;训练、比赛时医疗服务点可提供冰块。

  此外,从19日至23日,在运动员驻地均设置有医疗小组,并备有急救车,全天24小时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石景山消防支队成立山地自行车场消防运行团队

  9月10日下午,北京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召开了山地车奥运场馆消防运行团队成立大会。会上宣布了山地车赛场的防火监督主管、灭火监督主管和防火监督助理人员名单,共计20人。其中防火监督主管负责消防值班人员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区域内动态火灾隐患的检查与消除;防火监督助理协助防火监督主管做好控制区内的防火监督工作;灭火救援主管(临时消防站站长)负责临时消防站管理、控制区内灭火救援预案的制定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灭火救援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控制区内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火灾情况下的扑救、区域内灭火设施的监管和日常巡逻。

  山上如有伤员 医疗团队负责运输观众 消防人员运输运动员

  医疗团队护士长告诉记者,山上如有伤员,医疗人员会现行进行包扎,体重轻的伤员由医疗团队负责运输,而体重较重的运动员则有消防官兵来运输。在下午的演练中,护士长不断教每位官兵“抬担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范帆 )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