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首列时速300公里列车年底下线 奥运前运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0: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9月21日电 我国首列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已进入制造阶段,今年年底将竣工下线,并将于北京奥运会前夕在京津客运专线投入运营。

  记者从列车研发制造公司、位于青岛市的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是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中国也将由此成为继日本、法国、德国之后第四个能够独立研发制造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国家。


  2007年4月18日,南车四方制造的37列“和谐号”CRH2型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中投入运营,占整个上线运营动车组总量的71%。截至8月底,已交付56列。

  相对于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动力需求更大,车辆的稳定性要求更高,技术也更为复杂。这种动车组将采用轻量化铝合金车体、高速转向架以及交流传动、网络控制、高速受电弓等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列车将体现先进性、现代感、舒适性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预计,南车四方2008年3月份将交付首批10列动车组。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