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结束 瑞士与中国分获男女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9:2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邹大鹏)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22日结束,瑞士选手绍泽·克里斯托夫和中国选手刘颖分获男、女个人越野赛冠军。

    本次邀请赛在老山山地车赛道上进行,这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山地车项目的正式比赛赛道。赛道每圈4.492公里,参加女子越野赛的选手们要在赛道上骑行7圈,而男选手则骑行10圈。

    首先结束的女子组比赛毫无悬念,中国选手刘颖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45分5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德国选手斯·萨比恩和挪威选手比贝格·莱娜分获二、三名。中国国家队的另外两名运动员王静静和任成远分列第五和第十。

    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实力悬殊较大,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如果被套圈就会被淘汰,结果只有8名车手完成了全部比赛。瑞士选手绍泽·克里斯托夫以2小时11分53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荷兰选手布伦特延斯·巴尔特获亚军,来自西班牙的科洛马·尼古拉斯·卡洛斯取得第三。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双料冠军、中国选手姬建华只名列第十六。

    克里斯托夫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今天就是奥运会的比赛,这样我就能拿到奥运冠军了。”他认为,比赛中大多数运动员被套圈主要是赛道短,同时赛会采取了80%淘汰原则的原因。

    本次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男队和14支女队,共74名运动员参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