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地车赛:中国女将几乎虚脱 瑞士小伙宣传环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00:46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似乎注定要成为一个迸发激情的地方,继小轮车世界杯后,又一项火爆的自行车赛“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车邀请赛昨天在这里举行。不过与小轮车赛时不同,这次中国人成了主角:女将刘颖在比赛中一马当先,以1小时45分54秒的成绩拼得了女子组金牌。


  中国女将几乎虚脱

  “太累了,让我先歇会儿吧……”在一片欢呼声中冲过终点线后,中国姑娘刘颖顾不得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扶着教练大口喘着气。看了全程7圈角逐的车迷一定会理解刘颖为什么累得几近虚脱,世界排名第4的她在发车时被排在第一排,第一圈结束后,她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在倒数第二圈时,她超出第二名、德国名将施皮茨1分30秒,提前锁定冠军。

  “其实我没那么厉害。”刘颖在赛后虚心地表示,“这次是邀请赛,国外运动员都太放松了,没有完全发挥实力。我对赛道很适应,才幸运地拿到了金牌。”

  瑞士小伙宣传环保

  男子组的比赛比女子组要激烈得多,50名选手中最后仅有8人完成全部赛段。瑞士选手绍泽·克里斯托夫以2小时11分53秒的成绩夺冠,来自新西兰和西班牙的选手分列二三名。

  “我希望今天就是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日,而我就是冠军!”克里斯托夫在赛后十分激动,尤其当现场DJ放出一段节奏轻快的瑞士民歌来向他祝贺时,他更是乐得合不拢嘴。“这是一条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赛道、这里的志愿者很热情、鲜花很美,一切都很棒,甚至还有来自我家乡的歌曲。”昨天恰逢“世界无车日”,克里斯托夫还饶有兴致地倡议大家多骑自行车、少开汽车,让城市的天空变得更蓝。

  晨报记者 李莹 喻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