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6万出租车推广无烟奥运 的哥车内吸烟罚20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8:1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迪) 的哥在车内吸烟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昨天,北京市卫生局、运输管理局、交通执法总队和爱卫会共同开展以 “绿色TAXI——无烟车厢,人人健康”为主题的控烟活动正式启动。

全市6.6万辆出租车内将贴上统一印制的“禁止吸烟”标志。乘客若发现的哥在车内吸烟,可拨打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乘客可投诉车内吸烟的哥

  根据相关要求,全市所有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到不在车内吸烟,并且有义务劝阻乘客不在车内吸烟;出租车乘客有义务遵守禁烟规定,并监督出租车司机不在车内吸烟。

  “我们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到不在车内吸烟,一旦发现将处以100元至200元的罚款。”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副队长黄建军告诉记者,执法部门希望以此使出租车行业驾驶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吸烟有害,同时要求出租车企业在日常例会中加强禁烟学习。黄建军表示,乘客若发现载客司机吸烟,可根据“禁止吸烟”标志上的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的哥应劝阻乘客吸烟

  对于乘客若在车内吸烟是否也会被罚款的问题,黄建军表示,目前尚没有明确要求,“出租车司机有义务劝阻乘客不在车内吸烟,但没有硬性规定。”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不少“的哥”正在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京联出租有限公司的“的哥”张敬和师傅表示,作为出租车司机非常支持控烟活动,“少吸一支烟,对自己对家人都是好事,而且还能保证车内的环境卫生,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奥运。”

  据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出租汽车行业的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广大乘客及社会人士推广 “无烟奥运”的健康理念,把不在出租车内吸烟作为一项社会公德加以弘扬,为国内外嘉宾提供清洁、健康、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摄影/本报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