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术将成北京奥运会特设比赛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9:02 陕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对练精彩刺激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对练精彩刺激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对练精彩刺激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对练精彩刺激

  本报讯 (记者 毛毛)“2007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已落下帷幕,而国人心中始终萦绕着这样一个敏感的问题:中国武术现在离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到底还有多远?近日,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向有关媒体再次证实,武术将会作为一个特设比赛项目亮相2008北京奥运。

  据悉,武术进入2008北京奥运,不是与其他28个正式比赛项目一样,只能叫特设比赛项目。“特设”一词,既包含无奈,又带来希望。正是因为特设,才有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武术比赛”这一别样称呼。

正是因为特设,具体设项以及金牌数目,仍未水落石出。据了解,可能将会有10枚金牌分布在套路比赛中,不包括散打。但奖牌样式将与奥运正式比赛奖牌有所区别,并且这个项目上产生的金牌将不被计入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最终的金牌总数。不过2008年武术项目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对于武术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和发展有着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