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饶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6: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饶峰

    搜狐体育讯 饶峰

    性别: 男

    年龄: 39

    省份: 新疆维吾尔 [西安赛区]

    饶峰,出生在新疆的北屯。1989年毕业于新疆工学院。

  牧民盗取雪莲严重,每一株雪莲都要5-8年才能长成。

  2004年开始,饶峰开始一项旨在推动民众提高保护雪莲意识、呼吁重视雪莲濒临灭绝的大型“万人世纪大签名公益活动”,足迹踏遍三大洲。

  2006年7月10日,在饶峰的努力下,汇集各方专家、环保人士、相关企业筹建成立了“新疆雪莲保护协会”。与此同时,饶峰出资组建了雪莲科考队,吸纳科研人员、媒体记者、普通民众等多方人士,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保护雪莲大型科考、宣传公益活动”。他发起了“保护雪莲万人世纪大签名”,“保护雪莲、合理开发、科学利用”的万人签名条幅已被新疆博物馆收藏。

  饶峰是第一个将雪莲保护活动带向世界各地;第一个自费组建科考队探访雪莲生存环境;第一个提出雪莲保护需要将雪莲资源、雪莲企业、雪莲产业、雪莲文化进行系统思维、系统保护、系统发展的理念。是新疆保护濒危野生植物雪莲的第一人。多年来饶峰投入大量精力,组织了很多大型公益活动来呼吁保护雪莲。

  对于雪莲的保护,饶峰不仅仅是在用热心与责任心推动。作为长期生活、工作在国内、国外发达地区的他,更清醒地认识到,要真正实现雪莲的科学利用,最主要是将雪莲资源、雪莲企业、雪莲产业、雪莲文化进行系统思维、系统保护与开发、系统发展。雪莲维药作为一个开发雪莲制品的公司,公司在采购过程中,与采购方签订了保护雪莲的协议采用合法渠道收购雪莲,坚决不购买盗采雪莲,限量使用野生雪莲。并发出倡议书,建议“全民行动,保护雪莲”,目前,雪莲维药还已经建立了与中科院和加拿大生物科学家合作的长效机制,已成功在实验室中实现了雪莲花的基因克隆,他们正在检测克隆雪莲与野生雪莲成分与功效的异同与比对工作,一旦证实克隆雪莲能达到野生雪莲的成分和功效,就可以投入雪莲的批量工业化生产,从而实现对野生雪莲最有效的保护。他还说,雪莲一旦绝种就很难再生了,所以我们要不遗余力的花大力气推动这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饶峰也因此被人们冠以雪莲王子的美誉。

  奥运圣火照亮天山雪莲。

  研制克隆雪莲,实现最有效的保护。

  自费组织科考队,组织各类相关人士,深入野外考察雪莲。

  父母都是支边建设兵团人员。

(责任编辑:李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