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6: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根据往届奥运会经验,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组织开展护跑手选拔工作。护跑手选拔只在境内实施,面向在校的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总数5000人。

北京奥组委负责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跑手颁发证书。

  护跑手选拔标准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作为青年教育活动,护跑手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护跑手选拔主体和选拔方式

  护跑手选拔主体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组委根据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统一制定护跑手标准和选拔规则,并向各选拔主体提供护跑手选拔指南。各选拔主体根据护跑手标准和选拔规则开展护跑手选拔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采用通过组织系统选拔方式,将护跑手名额分配给相关院校进行。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采用公开选拔方式,但实施方案需经北京奥组委批准。

  护跑手资格确认程序与火炬手相同。

  护跑手选拔分配比例

  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分派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名额如下:

  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

  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

  其它省、自治区各137人;

  北京市140人;

  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