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拒绝兴奋剂 违背准则国家将禁止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22:04 欧洲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迪克-庞德近日发出严厉警告,那些不遵循反兴奋剂准则的国家和单项运动将被禁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当地时间周日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上,今年年底任期期满的庞德表示所有的成员有足够的时间来切实履行反兴奋剂准则。

  然而,庞德没有透露哪些国家和单项运动处于了严密监视中,但是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尽快赶上来,那么失去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我们不想让任何一方难堪,”庞德表示,“我们只是说你们还有足够的时间,你知道,如果我们2007年9月做出该决定,估计很多国家和单项运动已经被淘汰出局了!”

  “如果2008年还有这样的情况存在,那么后果将更加严重,所以必须遵循反兴奋剂准则。”

  “最初的报告表明很多组织在反兴奋剂准则下,已经积极投入了反兴奋剂的斗争中,但仍有一些组织拖了后腿。”

  “每一方都要清楚的知道,不遵守反兴奋剂准则的后果是严重的,包括将被禁止参加奥运会。”

  此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公布了最新的禁药名单,包括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子(SARMS),属于类似抗生素类固醇功能的非类固醇的物质。

  静脉注射也违禁之列,除非极个别的医疗情况。

  今年11月马德里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将正式批准新的反兴奋剂准则。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还将提高了今年的反兴奋剂预算,全年预算提高到2650万美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