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11号线香山将设两站 周边建筑高度不超18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8:4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根据新近完成的《香山地区旅游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经过香山的地铁11号线将在闵庄路以北和万安公墓分别设两个车站,同时设置地铁停车场。还规划了5处公交车首末站点、9处社会停车场和9处加油站。

  另外,海淀区还对区内的科教旅游线路、皇家园林、天然湿地和大西山等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与规划。

  两地铁站缓解香山旅游压力

  据统计,每年旅游旺季,香山地区都会吸引至少650万旅游人次。

  为解决相对集中的游客高峰期交通问题,在香山地区的发展规划中,地铁11号线将经过香山地区,并在闵庄路以北和万安公墓分别设有车站,同时设置地铁停车场和终点站。另外,还规划5处公交车首末站点、9处社会停车场和9处加油站。

  香山周边建筑高度不超18米

  在香山地区的发展规划中,保护西北绿色旅游生态环境是其中的主要任务。因此为形成整体协调的景观,规划规定香山地区建筑高度按3.3米、9米、12米、15米、18米五个档次来控制。

  其中五环路以东地区,建筑高度不超15米;五环路以西、闵庄路以北地区建筑高度不超12米;五环路以西、闵庄路以南地区考虑到现状建设情况,建筑高度不超18米。

  中关村广场将成景点

  海淀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海淀区将新增中关村科教旅游线路。该线路以中关村广场为核心,并辐射周边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图书城。形成海淀区独特的校园游、科技场馆游、科技园区游等多条科教游线路。

  据介绍,中关村科教景区还将邀请高校的学者、教授,中科院院士、各界专家进行定期讲座,以突出科教游的学习、研究、增长见闻的特点。

  阳台山古香道今年迎游客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海淀区正在对区内的皇家园林、天然湿地和大西山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与规划。目前已形成凤凰岭至香山、京密引水渠、中关村大街至学院路、南沙河滨水带、清华西门至香山的“三纵两横”的景观带。

  有关负责人介绍,总长为2600米的阳台山古香道修缮将于今年底竣工;明年“五一”前,从北京植物园黄叶村曹雪芹纪念馆至温泉白家疃村长约6公里的曹雪芹小道将完成修缮。50平方公里的皇家园林旅游区,将建成皇家行宫御园云集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胜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的稻香湖旅游区有翠湖湿地公园、上庄东岳庙与纳兰性德博物馆等景点,今后将重点发展湿地观光、生态游览、会议度假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