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圣火明全国传递 国庆期间上海笑迎八方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4:4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记者25日从北京市残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北京将在26日迎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圣火,并于当天将圣火同时分送到哈尔滨、大连、西安、广州、无锡等承担赛区接待任务的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本届特奥会于今年10月2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圣火自6月29日从希腊采集,相继在英国伦敦、埃及开罗、美国华盛顿、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澳大利亚悉尼等特奥会运动基础较好、举办过特奥会或即将举办特奥会的国家开展火炬跑活动。

    9月27日,十余个城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将同时举行当地的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并开展火炬跑活动。9月30日,各路火炬将汇集上海,随后在上海19个区县开展火炬跑活动。10月2日晚,中外赛事执法人员代表将护卫特奥运动员代表点燃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主火炬。

    据介绍,本次以“希望之火、和谐之光”为主题的火炬跑活动,将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而本届特奥会也是这项赛事首次在亚洲举行,届时将迎来世界各地约7000名运动员参赛。(完)2007/09/25 1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