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富荣回忆国球内幕故事 将在《国球长红》播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6: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当运动员的时候,李富荣的绰号是“美男子加轰炸机”,如今年过花甲的他仍然神采奕奕。

  李富荣是雅典奥运会之后退休的,他现在是中国羽毛球协会的主席,人们都知道他是一位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一位优秀的乒乓球教练员,但在采访过程中,李富荣却无意间讲述了几个人们并不了解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跳水的: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跳水队面临着媒体和公众的压力,认为他们的动作难度已经低于其他国家的选手。

这时,李富荣在上海观看了一场跳水比赛,发现胡佳的两个动作难度大但不够稳定。于是,他亲自和胡佳谈话,建议他在奥运会比赛中放弃高难度动作、选择自己发挥比较稳定的动作——在当时的环境下,做出这样的决定,就连胡佳自己都将信将疑——比赛的结果证明了李富荣的‘老谋深算’:胡佳大幅度降低了动作难度,凭借稳定的发挥漂亮地击败田亮,站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

  第二个故事是羽毛球的:1992年奥运会之后,中国队跌入谷底,这时,担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局长的李富荣大胆启用当时还是运动员的李永波担任国家队总教练,事实证明了这个决策的正确,在李永波率领下,中国羽毛球队很快就夺回了失落的金杯并且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都取得了出色战绩。

  如今,李富荣虽然放在羽毛球上面的精力不少,但他仍然从事着乒乓球的工作,是亚洲乒乓球联合会的主席。他保持着非常好的心态和体态,每天至少要进行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当年的“美男子加轰炸机”,如今虽然不再是球场上的“轰炸机”了,但仍然是花甲老人中的“美男子”。

  李富荣讲的第三个故事是乒乓球的:1991年,在中国乒乓球男队陷入低谷的时候,李富荣等领导,果断地任命蔡振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的“少帅”,从此,中国乒乓球运动高歌猛进,获得了包括14块奥运会金牌在内的无数辉煌成绩。李富荣在谈到当年启用蔡振华的理由时,一再强调蔡振华身上的几个突出优点:第一,他本身就是世界冠军;第二,事业心责任心强;第三,不浮夸不骄傲。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国庆节期间纪录片《国球长红》中播出。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