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工体无可替代独领风骚50年 为迎奥运将再度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0:24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工体在北京乃至中国已经独领风骚近50年,工体曾经是不可替代的,但工体也终将会被取代。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加速了这一进程,因为从申奥成功的那一天起,工体便让出了“国家体育场”的特殊位置。

  不过,工体不会隐退,它依然要承担重要职责。

2004年11月4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人民大会堂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总决赛赛场规定设立在主办城市,要求主会场至少可以容纳6万人。但因总决赛和闭幕式在同一天的上下午,鸟巢就无法作为足球决赛赛场。这样,北京只有工人体育场可以考虑,但工体建于1958年,到2008年正好是50年使用期,国际奥委会对这个年限要严格审查。目前市政府已对工体进行了全面勘测,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原本希望找到专家签个字,结果没有一个专家愿意签字,科学就是科学。现在,是否为这个赛场加固工体仍在考虑。”

  这位日理万机的市长向公众交了底,工体原来已经进入了“危改”行列。专家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工体建筑物中的钢筋、水泥都存在不少隐患,对这样的隐患不能有一丝的懈怠。当“工体不败”被我们演绎成不畏强敌的精神,从卡佩罗到斯科拉里都对这个场地的凹凸不平感到不解,并坦言严重地影响了球队的水平发挥。

  决断是迅速的,北京市决定重修工体。整个工体就像50年前一样热闹,只是半个世纪的时间,让当时轰轰烈烈的场面变为静悄悄地进行,高新技术已经摒弃了当年的人海战术。凡是看到修建中的工体,都感叹这个“大手术”使工体焕然一新。

  工体花费几年时间“大动干戈”,迎来奥运会仅仅是寥寥几场比赛,其中有女足决赛和男足半决赛,这使人想起一句古老的话:“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50年前,工体为迎接第一届全运会拔地而起;50年后,工体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也将再度辉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