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江苏传递路线初现端倪 明年初正式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1: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周晶晶)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历时近两个月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路线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具体方案将于明年初向社会公布。

  江苏省的奥运火炬传递从苏州开始,依次经过南通、泰州、扬州、南京。据了解,这五座火炬接力城市的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包括起跑仪式地点、火炬手传递线路、火炬交接地点、午间休息地点、庆典活动地点与安排等要素构成的各类方案已初步形成,日前各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对各类方案进行最后审议、论证,预计10月中下旬江苏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将报北京奥组委审批,具体方案将于明年初向社会公布。

  第一站是苏州,火炬将于2008年5月21日夜晚从上海沿沪宁高速抵达苏州,5月22日上午在苏州境内进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火炬传递路线将主要包括:干将路、三香路、胥门、环城高架、工业园区现代大道,以及金鸡湖和环古城河道水路等。沿途除虎丘、古胥门、盘门三景最具苏州传统特色的景点外,苏州古典园林、苏州体育中心、苏州大学、苏州图书馆等科教文卫体标志性建筑也在考虑之列。

  第二站是南通,5月22日下午火炬从苏州进入南通,跨越长江的苏通大桥将作为火炬从苏州来南通的交接地,力求通过苏通大桥、南通大学、濠河风光秀美景色、中国体育博物馆南通馆、风筝博物馆、珠算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城市博物馆、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公园。

  第三站是泰州,5月22日晚火炬抵达泰州,5月23日上午火炬在泰州传递半天。传递路线将主要包括江苏省泰州中学、迎春路的陈毅塑像、东进路商业繁华街、滨河广场、梅兰芳公园、凤凰路市政府广场等景观。彰显“扬州八怪”代表人物的郑板桥、《水浒传》作者施耐庵、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泰州学派”创始人哲学家王艮故乡,以及溱潼会船等绵长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第四站是扬州,奥运火炬离开泰州后,将于5月23日下午来到古城扬州,传递路线将包括:扬州母亲河(扬州古运河风光带)、扬州双东历史街区、文昌阁商业中心圈、盐阜路传统工艺一条街、扬州体育场、瘦西湖风景区、蜀冈风景区、扬州双博馆、扬州火车站等。

  第五站便是南京,23日晚火炬将通过润扬大桥、沪宁高速来到南京,5月24日“祥云”火炬在南京传递一天,沿途将主要包括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和民国建筑群、秦淮河、夫子庙、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地铁一号线、奥体中心、绕城高速外环、城市快速内环通道以及南京的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等,晚上通过宁合高速公路进入安徽,至此,奥运火炬在江苏境内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在火炬传递行程及时间安排上,各市每天的火炬传递工作时间为10小时,早晨8:30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15至30分钟,午餐时间1小时,下午休息30分钟,庆祝活动时间约为1小时,火炬手传递圣火时间约7至7.5小时,每天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均为208名,每人的传递距离平均为200米,每天传递路线总长约40至45公里。在江苏传递期间,“祥云”圣火传递全程约为125至135公里左右。《江南时报》 ( 2007-09-26 第11版 )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