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市长圆桌会议热烈讨轮 奥运大讲堂助推奥运旅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1: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市长圆桌会议
市长圆桌会议

    搜狐体育讯 来自国内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的代表在9月11日的中国城市论坛2007年北京峰会期间举行奥运大讲堂市长圆桌会议,就2008北京奥运将给国内城市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展开讨论,并一致通过《奥运宣言》。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是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首都科学决策研究会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发起举办的人文奥运公益系列活动。以“奥运中国,品牌城市”为主题的“品牌之城全球推广计划”活动是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展示中华文明,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旅游品牌,共享奥运成果。借助奥运平台把城市独特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经过创意设计、整合运作成为一个成功的品牌,为世界游客找“看点”,为中国城市找“亮点”。

新华社副社长马胜荣致辞
新华社副社长马胜荣致辞

  奥运经济是品牌经济。据美国高盛公司估计,从2002年起到奥运之年,中国旅游业收入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8%。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仅在北京举行,而且还将在中国由南向北的另外6个城市,即香港、上海、青岛、天津、沈阳和秦皇岛举行。这不仅扩大了北京奥运会的影响,也将辐射、带动和提高更多城市的品牌价值。

  正因如此,旅游和奥林匹克运动有着本质意义上的契合。借助奥运旅游,使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成为欧洲第三大度假胜地,使美国的盐湖城成为会展旅游的新热点,使澳大利亚的悉尼提前十年完成旅游形象品牌塑造。

因此,参加这次奥运大讲堂市长圆桌会议的城市市长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也将极大提高国内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给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