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数字奥运村城市新景观 践行奥运三大理念(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3: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表示,创建奥林匹克社区不仅是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重要载体,更重要的,它的创建对奥运村未来可持续发展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他指出,奥运会的生命力在于广泛的大众参与,在于奥林匹克精神更加广泛的普及。创建奥林匹克社区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拓展与弘扬,奥林匹克社区所蕴涵的社区形象、志愿服务、社会管理、关爱行动、市民教育的内涵,和奥林匹克主义所倡导的“使体育运动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

  奥运村是北京奥运会的历史见证和奥运城市文化遗产。那么,奥林匹克社区需要什么样的人文环境?对此,奥运功能区“十一五”发展规划首席规划师、奥林匹克社区建设领衔建议人、朝阳区人大常委连玉明概括了“一二三四五”,即一项新规划,二元新建筑,三重新生态,四维新景观,五色新奥运。从农村城市化跨入区域国际化,奥运村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从空中鸟瞰奥运村,景在城中,城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笑中。一项新规划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新规划延伸了老北京的历史文脉,也展现了新北京的现代风采。二元新建筑打破了“红线内国际化,红线外脏乱差”的尴尬,通过环境建设使红线内外整体协调,建筑外观规范清洁,独具特色的建筑和错落有致的生活空间不仅成为奥运中心区的标志性形象,也成为奥运村最为恒久的风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