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圣火点亮长城 北京气象台制定服务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3:37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晚,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一轮圆月与彩灯彩旗交相辉映。晚上8点到9点,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中国迎圣火及起跑仪式在这个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圣地举行,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执法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干警和特奥运动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迎接圣火活动。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作为特奥会组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预测减灾司负责人一起到气象服务现场看望了一线气象工作者,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

  北京市气象局作为本次活动现场保障单位,派出了以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为组长的4人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小组,携带移动气象站及工作平台,在下午6点多钟到达现场。此前,北京市气象台专门制定服务了方案,对9月24日晚仪式彩排和25日夜间露天启动仪式的服务除强调注意降水预报外,特别注意到北京秋季山区温度偏低,风速偏大特点,专门关注了气温、风向风速等预报。

  郭虎接受了中国气象报北京记者站的电话采访。他告诉我们,特奥会圣火点火仪式的服务提前一周就开始了,截止到昨晚,一共向活动组委会发出了10余期气象服务专报。现场服务的重点一是要为现场点火的工作人员提供最佳的点火方位,避免因风向、风速不利造成火炬在点火时发出的烟呛到火炬手;二是要为现场人员提供气温、天空状况等气象条件,提出添衣保暖注意防风等建议,以利于嘉宾赏月;三是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报北京后半夜转阴可能会出现阵雨的实际,密切监视天气,随时为组委会提供最新气象参考。气象预报服务注重细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理念。 (杨晋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