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中国》聚焦奥运礼仪 笑脸是最好名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4:51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讲解奥运颁奖礼仪
讲解奥运颁奖礼仪

讲解奥运奖礼仪
讲解奥运奖礼仪

   经过百年的发展,现在的奥运会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它更是一场文化的盛会。因此,每一届奥运会的承办城市都会不遗余力,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加强建设。北京也不列外,在2008年中国将成为奥动会的主角,那时,人们不仅会关注中国能获得多少枚金牌,同时也会关注中国的接待与服务水平。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中国是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国,两千五百年前,孔子就提出了“礼”的思想,从那时起,在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中,“礼”就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中国也因此被称为“礼仪之邦”。

那些中国传统礼仪中所讲求的亲切、和谐、敦厚、诚信等良好传统,就一直得到国人的推崇。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让来到中国的各国人民,能更直接的体会到中国礼仪的魅力,北京奥组委提出了,志愿者的笑脸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口号,并对各类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

  北京奥运会有28个比赛大项,北京残奥会有20个大项的比赛,这些赛事,让中国观众有机会到现场亲身体验各项奥运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将力与美完美地呈献在观众面前,这也要求每个观众自觉遵循现场观赛礼仪。但是并不是每位观众都了解比赛场上的冠赛礼仪,观看乒乓球比赛时,不能使用闪光灯,因为那样会使运动员无法判断球的路线;在观看沙排比赛时,为了不影响其他观众,则不能使用太阳伞。

  奥运颁奖礼与奥运的开幕式、闭幕式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因为奥运颁奖礼是一个运动员成功走向荣誉殿堂的标志,是对他授予这种荣誉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也是一个赛事中最隆礼的仪式,而那些参与颁奖的人员,不仅仅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担负着一个文化传播的责任。

  29日 首 播 7:00(周六)

  29日 重 播 13 :30(周六)

  29日 重 播 17 :50 (周六)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