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千人陶板墙"亮相 姚明与志愿者参与制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8: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叶锋)展现人们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奉献爱心的艺术作品“千人陶板墙”26日在上海南京路世纪广场“揭开盖头”。

    拼装完成的“千人陶板墙”长9米、高4米,包括525块边长为25厘米的正方形陶板。

每块陶板的正面是各种艺术形象,背面则标示制作人的签名。陶板墙由中国知名陶艺家郑祎设计。

    早在去年10月,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演艺明星科林·法瑞尔、莫文蔚、赵薇等人都已在上海制作了陶板。今年7月,同样担任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带领上海高校志愿者、特奥会赞助商以及众多特奥运动员一起参与了陶板的制作。

    记者看到,各块陶板表现内容丰富,造型多样,包括本届特奥会的会标“眼神”、阳光草地、动画人物……平平无奇的泥土,经由人们的双手,成为一件件令人爱不释手的小小艺术品。特奥会所凸现的爱心与激情,尽在其中。

    本届特奥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施德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人们和智障人士的交流与理解,使智障人士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本届特奥会将于10月2日在上海体育场开幕。届时,“千人陶板墙”还将展示在上海体育场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