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希望之火空降上海 特种容器可用飞机运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04:12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见习记者 汤伟

  9月25日,熊熊燃烧的特奥圣火已经送抵居庸关,圣火迎接仪式上,“希望之火”被分为14个分火炬,被传递到14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哈尔滨、杭州、无锡、西安、苏州、温州、嘉兴、大连、南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9:00-11:05在路上

  此时,运往上海的火种正在北京至上海的航班上。“我们将会运输两枚火种到上海,一枚为主火种,一枚为备用火种。”负责传递工作的DHL作业支持经理黄铁城介绍说,“由于灯油是可燃液体,属于危险品。DHL与英国一家企业根据特奥会火炬的规格特制了火种容器———"矿灯",使火种可以通过飞机进行航空运送。我们采取了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安全措施,包括使用钢化防爆玻璃、支撑矿灯支架、灭火器以及经过培训的值勤人员以防意外发生。护送人员和使用的燃料都经过了航空监管机构的批准,他们会把"矿灯"放在靠近紧急出口的地方,以防意外的发生。”

  11:38落地

  运输火种的飞机于11:05已到达上海,不过大家在接机口左等右等还是不见火种出现,有些人开始坐不住了,一位DHL的工作人员说:“圣火采取了很多保护措施,所以可能下飞机的程序比较麻烦。”11:38,两名DHL的工作人员各拿着一枚火种终于出现在接机口,在接机口等候多时的照相机和摄像机立刻把镜头对准了火种。

  两名DHL的工作人员手提“矿灯”,小心翼翼地向接机口移动。他们身穿印有特奥会标志的制服,手上提着火种,又有照相机和摄像机“护驾”。周围的旅客立刻明白过来:他们护送的是特奥会圣火,于是他们马上拿起相机或手机开始拍摄,“矿灯”也只能缓慢地向护送专车移去。

  11:50-12:26运向康桥

  运输火种的DHL专车正在路上奔驰,两位工作人员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右手提灯,左手托着灯底。其间,不断有电话打进,询问火种的情况,而回答一律是:“一路顺利,一切安全,我们正在去康桥的路上。”

  12:26进入保存室

  两枚火种终于到达DHL的康桥基地,记者得以近距离地观察火种。“矿灯”的外形名副其实,不过比真的矿灯要精致许多,而且还挂着一只秒表。DHL上海作业部经理赵中介绍说:“矿灯有150毫升的燃料空间,注满燃料可以维持24小时。不过我们通常并不把它注满,而是由质量控制中心随时提醒火种护卫人员补给,大概是12小时补充50毫升。”

  火种都被暂时保存在康桥基地的保存室。“本来应该保存在我们的普江服务中心的,但是因为那里正在进行安全审计,所以火种暂存这里。”赵中解释道。29日,14个城市的火种都将送至普江服务中心,并开启下一个环节,但是特奥会组委会没有透露半点活动消息,只表示“活动当天都将揭晓”。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