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南三环沿线将穿“奥运新装” 以暖灰色为主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09:52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从昨天起,丰台区政府开始为辖区内18公里长的三环路统一换“奥运新装”。明年奥运会前,这一路段道路红线两侧50米范围内的沿街建筑将穿上以暖灰色为主基调色的“新外衣”。

  记者昨天从丰台区环境工作大会上了解到,本市三环路全长48公里,其中丰台区段长18公里,具体路段为北起莲花桥,南至丰益桥,再向东止于分钟寺桥。

  丰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环路段上色彩滥用与趋同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明年奥运会外环境的整体形象。特别是一些新建小区只注重自身的色彩调配而忽略了与毗邻建筑之间的色彩协调,致使一定区域内的整体色彩显得杂乱又不和谐。

  三环路丰台段有幸穿上“新装”的主要是商业建筑和住宅,包括高层楼、多层楼、底商和平房等。其中,新的高层楼不作大的变动,个别与该路段主基调不协调处将会适当改变。对于那些楼体颜色陈旧、墙面剥落的老楼,则需进行彻底清洗和重新粉刷,其粉刷的颜色应接近所处地块规划主基调颜色。

  另外,根据不同区位特征,个别建筑在细部上(基座、阳台、屋檐、纵向或横向装饰线等)将搭配一到两种辅助色彩,如:蓝色、米黄色、咖啡色等,以体现建筑单体的立面层次感。

  在规划上,丰台段的三环路突出体现家居与生活的气氛。因为沿线除了大部分居住用地外,一些知名家居市场、花卉市场和汽车售卖市场也分布在三环路段内,并相对集中。所以,此次家居市场等建筑界面的色彩设计上,也将突出柔和、温馨的生活气息。

  ■相关新闻

  四环沿线将建生态走廊

  昨天,丰台区园林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下半年,丰台区将在四环路绿化带建一条生态走廊,走廊东起石榴乡桥、北到南沙窝桥。

  生态走廊设计体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春天开花的有碧桃、迎春花等;夏季开花的有栾树等;秋季开花的有紫薇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