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秋晚韩星做主打遭炮轰 导演:奥运冠军没假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0:59 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陈坤除了被质疑假唱,还有网友认为他在中秋月圆之夜唱《月半弯》似乎不妥
陈坤除了被质疑假唱,还有网友认为他在中秋月圆之夜唱《月半弯》似乎不妥

有说RAIN得知成龙刘德华未能出席“秋晚”后一度很生气,但当晚他还是很落力表演
有说RAIN得知成龙刘德华未能出席“秋晚”后一度很生气,但当晚他还是很落力表演

  央视“山庄月·中华情”2007年中秋晚会(以下简称“秋晚”),前(25日)晚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举行,央视一套、四套和九套同时进行现场直播。不难发现,无论从节目设置、明星选择上来说,央视都倾力打造大排场,不仅特设西安大唐芙蓉园分会场,承德的主会场也别出心裁地设置在水面上。不想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应激烈,给这台热闹非凡的晚会挑了一堆刺。针对网友们的非议,“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一一做了回应。

  网友质疑一:中国节日为什么韩星做主打?

  今年“秋晚”没举行前,节目组就宣传将邀请包括RAIN在内的韩国明星助兴表演,但节目播出后观众似乎不受落。

据统计,当晚一共出现三位韩星,RAIN和张娜(wiki)拉分别登台献上劲歌热舞,RAIN的出现甚至抢去不少明星风头,颇有喧宾夺主的意味。而韩雪演唱《似曾相识》时,为她伴奏和对唱的是韩国TAKE组合成员李承铉,因为钢琴放在了侧面的舞台上,为了保持舞台的平面和水面持衡,李承铉象坐在水里弹奏,这种独特表演方式比“荷花仙子”韩雪更抢镜。

  不少观众对韩国明星的出现很是纳闷:中国人的节目为什么要请那么多韩星?网友“这样不好”直接质疑说:“难道中国没好艺人了?”另一位网友“风尘晒夕阳”则说:“我觉得我们民族性的东西还是原味的地道。没必要去跟风奉迎韩潮。坚持自己的东西才是王道。”更多观众就表示连李承铉都不知道是谁。

  对此,郭霁红回应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海外观众,因为秋晚一是由《中华情》栏目承办的,节目风格一向是比较国际化,吸纳全球不同国家艺人来参演,二是这台晚会是在国际频道播出,要有国际化的概念。另外,秋晚和春晚是不一样的,秋晚由海外中心制作,不像春晚面对中国观众要办得有中国特色,办得跟春晚一样,那谁来看呢?看春晚不就好了!我们就是要把秋晚和春晚区别开来。请韩星是因为最近几年的中韩文化交流比较多,当然也有看重韩星知名度的意思。”

  网友质疑二:众明星都在假唱

  在“秋晚”的百度贴吧上,不少帖子都质疑马天宇、陈坤、范冰冰等人在“假唱”。有细心网友指出,汪峰和众多奥运冠军的合唱《怒放的天空)》时,有的人连嘴都没张,竟然还有声音。另外杂技和语言类节目没有出现也被认为是这台大型晚会的一大败笔,导演有将晚会“导”成演唱会的嫌疑。

  郭霁红对这个问题似乎颇忌讳,听到网友指“除了林俊杰、陶喆、RAIN,其他都假唱的质疑”的问题时,她脱口而出:“没有那么多。”随后又补充说:“那是技术上的问题,为了以最好的场面、最好的效果呈现给观众。那不叫假唱。”但记者再追问是否所有明星都真唱,郭霁红则避重就轻地回答:“那要问音响师。”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