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 普及和推广大众健身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1:02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的全面开启,全国各地将再次掀起一场职工迎奥运的热潮,同时也推动了健步走这项适合广大基层职工群众活动的普及和推广。

  健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健身运动。它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时间和速度合理平衡的一种步行运动项目。
由于其简单易行、锻炼效果好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在大量科学研究后指出:健步走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之一,长期坚持有益身心健康。有关研究也证实,规律性的健步走可增加人的头脑、心脏、胃肠、肺部、背部、骨骼、膝盖、腿等部位的健康,具有保健及医疗的相关作用。

  除了健身效果突出,健步走的大众化也是它在职工中广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健步走的技巧很容易掌握,而且基本不会带来运动伤害的后果;不需要任何辅助体育器材,也没有特殊的场地要求,投资少;也没有年龄限制,男女老幼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与其中。

  据了解,我国目前一共有3亿多职工,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分布在中小城镇。那里的职工虽然许多人都有健身的愿望,但无奈受场地、器材等硬件条件的限制,很多健身项目的开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选择一项让全国多数职工乐于参与也能够参与的活动,调动更多的职工投身全民健身的洪流,已成为当今时代的需求。健步走活动不仅能够吸引更广泛的职工参与,还不会给各级工会部门带来过多的负担。此次借助迎奥运之机,进一步推动全国职工健身活动的开展,普及科学的健身理念,让全国的工会组织和职工都“动”起来。

  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是近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职工健身活动之一。全国31个举办城市都积极响应,并制订了各自的活动方案。在21日的启动仪式后,一场覆盖全国的亿万职工健步走活动也已经全面展开。

  本报记者 娄 莹(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