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夏季特奥会圣火27日登陆大连 传递特奥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5: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大连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27日在大连举行,与特奥会圣火和9名国际执法人员一起来到美丽滨城的还有“你行,我也行”的特奥精神。

    大连的起跑仪式在毗邻大海的星海广场举行。10时许,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在49名公安护卫队员的护送下,大连火炬手——大连市公安局警察方广吉、国际执法人员、特奥运动员代表进入仪式现场,并由国际执法人员点燃了浪花形状的圣火坛。

    国际执法人员代表、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罗德尼参与特奥会火炬传递已有17年时间了,他在传递仪式上说:“把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和力量向外传递,必将触及更多的心灵。”

    由大连甘井子区特教学校30名智障学生组成的舞龙舞狮队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的表演还将在特奥会期间出现在上海的舞台上。

    由9名女骑警加入的大连火炬传递方队沿星海广场一路北行千余米,圣火还在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进行了传递。

    另外,大连还是本届特奥会社区接待城市之一。韩国特奥代表团一行98人将于9月28日到10月1日在大连进行适应性训练、游览,并与大连沙河口区天兴社区居民联欢。

    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次特奥盛会。

    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奥会的传统项目,其目的是广泛宣传特奥运动,唤起全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注。(完)2007/09/27 15: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