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借助大运会成功转型 英国谢菲尔德深圳传经送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6:46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吴吉)世界大运会究竟能给一座城市带来什么?英国谢菲尔德市的答案是:新生。27日上午,英国谢菲尔德市体育产业代表团莅临深圳,为正在筹备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深圳送来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双方还在体育产业发展、世界大运会筹备、体育场馆运营、体育人才培养、高端体育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对今后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乐观和期待。

  此次来深的英国谢菲尔德市体育产业代表团,由英国约克夏郡体育局主席彼得·普赖斯先生领衔。普赖斯先生曾是谢菲尔德市1991年世界大运会申办委员会主席、组委会主席,因此对世界大运会带给这座城市的变化最有发言权。27日,他饶有兴致地向深圳相关人员介绍了谢菲尔德主办1991年世界大运会的情况。谢菲尔德市原是钢铁工业城,经济一度十分萧条,但1991年世界大运会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生机。大运会后,在体育这个催化剂的作用下,谢菲尔德一扫旧日疲态,变得年轻而充满活力。“你们中国有名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就常年在谢菲尔德训练,刘翔也来过谢菲尔德参加世界田径黄金联赛。还有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麾下,也有你们中国球员李铁。”普赖斯先生如数家珍。

  1991年世界大运会究竟有多成功?从一点就可以看出——当时谢菲尔德市运作大运会的种种做法,此后被国际大体联当作是运营大运会的标准体系,成为“范本”。作为规范运作世界大运会的始作俑者,谢菲尔德代表团此次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带到了深圳。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对双方的合作前景也充满了信心,他希望经验丰富的谢菲尔德市能在体育方面成为深圳的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