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鲍威尔参加特奥活动 飞人与队员玩“两人三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鲍威尔(右)与特奥运动员赵曾曾做“两人三足”绑腿跑游戏.新华社发
鲍威尔(右)与特奥运动员赵曾曾做“两人三足”绑腿跑游戏.新华社发

  当沪上体育的两大热点——特奥会与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产生交集,碰撞出的就是爱心的火花。昨天下午,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在松江参加了由上海市残联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特奥圆梦活动”,对于即将出征特奥会的特奥田径小选手们来说,能和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见面,就是圆了一个美好的梦。

  “希望我能够成为他们的好榜样。”鲍威尔微笑着对现场的所有特奥运动员寄语。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对于参加公益活动驾轻就熟,看到略显羞涩的特奥小选手们,便用微笑和拍肩鼓励立刻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

鲍威尔与特奥运动员们一起放飞代表梦想的气球。新华社发
鲍威尔与特奥运动员们一起放飞代表梦想的气球。新华社发

鲍威尔(右)向特奥全球信使徐闯和徐妈妈赠送带有他签名的海报。新华社发
鲍威尔(右)向特奥全球信使徐闯和徐妈妈赠送带有他签名的海报。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的上海阳光炙热,身穿黑色T恤的鲍威尔在室外活动现场还没活动开就出了一脑门汗,不过他还是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与特奥选手的融合活动,先是和特奥运动员赵曾曾搭档做起了“两人三足”绑腿奔跑游戏,即使是这样的比赛鲍威尔也不甘落后,和身材娇小的赵曾曾一起率先到达。不过到了赵曾曾、徐闯等特奥运动员手拉手走向起跑线,开始一场“友谊赛”的时候,鲍威尔又特意慢下脚步,让奋力争先的“对手”跑在自己前头,他甘愿最后一个撞线。

  “和他们一起游戏,你会感觉到他们都是很快乐的人。”事后鲍威尔感慨地说,“我相信他们也会非常享受接下来的特奥会比赛,愉快地参加比赛,我想这正是体育运动的精神所在,他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点。”

  融合活动之后,鲍威尔向现场所有特奥运动员赠送了营养品和纪念品,并收到了来自赵曾曾、徐闯以及徐闯母亲、全球特奥家庭领袖鲍美琴赠送的礼物。最后在共同喊出的“I know I can”和“你行我也行”特奥口号声中,数十名特奥运动员、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鲍威尔一同放飞代表梦想的气球。对于牙买加飞人来说,奉献爱心和不断刷新纪录一样,都是他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