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沪动车组9月29日开行 青岛至上海省了10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6:0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到上海更加方便了,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9月29日,四方火车站将开行至上海的动车组,用时9小时51分即可抵达上海,比目前节约近10个小时,提速近一倍。

  比过去提速近1倍

  据介绍,由于动车组列车产量不能满足全国各地的需求,原定于第六次大提速第二阶段开行的青沪动车组只能推迟。

随着动车组生产商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的动车组列车不断下线,青沪动车组的开行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昨日下午,济南铁路局客运会议上确定,青沪动车组于9月29日开行,为朝发夕至列车,每天一班。四方发车时间为上午10时37分,途经潍坊、淄博、济南、泰山、蚌埠和南京6站,到达上海的时间为晚8时28分,全程运行9小时51分。而目前青岛至上海的K294次发车时间为下午3时36分,到达上海的时间为次日上午11时12分,运行时间为19小时36分。这样算来,即将开行的青沪动车组比过去的K294次快了9小时45分钟。

  票价接近普列软卧

  据悉,青沪动车组的车次编号和票价将于今日确定,明日开始售票。

  目前,青岛至上海的K294次列车为空调快速列车,硬座票价为170元、硬卧上中下铺票价分别为290元、300元和309元,软卧上下铺票价分别为452元和472元,考虑到青岛至济南和北京的动车组定价标准以及青岛至上海飞机常年打折的机票价格,铁路部门人士预计,青沪动车组的票价应与K294次的软卧价格比较接近。

  年底开行青汉动车组

  据悉,在今年年底前第六次大提速的最后阶段,济南铁路局计划再开行一列青沪动车组外,还将开行青岛到武汉的动车组,届时岛城市民出差旅游到南方,将会更加方便。而明年5月,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全面建成后,青岛始发的青济、青沪以及青京动车组将在客运专线上运行,并将大幅度增加始发动车组的数量。(高迪)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