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二指禅惊现奥运健康大使决赛 海灯法师重出江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8: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台上正中央蹲俯一人,以双手拇、食两指触地。只见此人屏吸凝神、气运丹田,片刻后,双脚上抬缓缓而起,以‘二指’倒立于场上。顿时,场下周围爆发出热烈掌声。”


  这是发生在“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第一场比赛中的惊人一幕。台上此人是传说中的以“二指禅”绝技独步天下的“海灯法师”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海灯法师已圆寂多年。不过,此“二指禅”神功倒与海灯法师颇有渊源。

  原来,此人是“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的第一场参赛选手,来自成都的34岁男子肖代和。正因为他有如此神力,因此参加了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的“俯卧撑”项目比赛,并在成都赛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正在内蒙的总决选。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据他称,练就“二指禅”绝学,已经花费了他近十年的时间。起初,他曾摸索自学,一直不得要领。一次机缘巧合,他有幸遇到了以“二指禅”名扬海内外的“海灯法师”的弟子之一——师承少林派的四川省著名武术大师张邦元。其后,张师傅将平生不传之绝学——海灯法师的“二指禅”传予肖代和。得名师指点,加之个人数年努力,肖代和进步神速,现在他已经可以凭双手双指倒立达半分钟之久。

  平日里,肖代和还是一位能工巧匠,他的双手不仅力大无比,还十分灵巧。他可以全手工打造家具等日常物件,做工十分精美,不过现场的观众就无缘一饱眼福了。除了让他引以为豪的“二指禅”绝技之外,“大侠”也有一个困扰,那就是他157厘米的身高。这也让他“有幸”问鼎了一项“决选之最”——参加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选手中最矮的人。不过谈到这个问题,他倒显得十分洒脱,只对他人说:“浓缩的都是精华嘛!”

  不过,令“大侠”比较遗憾的是,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他并没有晋级将在北京举行的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的最后决赛,失去了可能成为伊利奥运健康大使的机会。失望之余,他也不忘给自己打气:“其实能够幸运地参加这次活动,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已经参与到北京奥运中来了,并在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这个大舞台上展示了我的技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我认识了众多来自祖国各地的朋友们,还让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体育健身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回去以后,我要继续锻炼,强身健体,并希望可以带动周围的人一块进行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